不忘初心为老服务 志愿活动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04 07:56

 

123日早上,神木市颐福阁养老院餐厅暖意浓浓,华发老人们等来了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为老服务志愿者们。

一份善举--点点滴滴彰显孝心;一声问候--丝丝缕缕践行为老情怀。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为老服务志愿者走进神木市颐福阁养老院兴敬老之风,尽为老之责,行利老之事。

一粥一饭怜幽草存心

“我为您盛饭,多点还是少点?”志愿者居时进副主任凑近一位失明老人慢慢地说道。“来,加勺菜再添点米饭,吃得饱饱的。”这是志愿者李东兴副主任在和一位老人谈笑风生。志愿者们穿梭在餐桌前为老人们上菜,盛饭。

 

 

一件棉衣御冬日严寒

老人们用餐结束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收餐洗碗,他们为老人们送上与羊中王集团一起购买的棉衣,帮老人们穿上,看衣服是否合身进行调换。

一块蛋糕只为笑靥如花

这个月过生日的老人坐到了蛋糕前,看着志愿者为他们切着蛋糕,安详的脸上是化不开的淡淡笑意,92岁的老人王成全端着放有寿桃的蛋糕笑着说:“好社会,我能活100岁。”

一枝一叶只因情满夕阳

志愿者理发师李红霞娴熟的手艺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看着前面老伙计王田理好的头发,老人申维宾走上前来也要给他修剪一番。不一会,就围上来一圈老人,他们自觉排队坐等理发,大伙笑着说:“这生意还真不赖。”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物品,陪他们聊天,拉家常。每位志愿者的一片初心,点滴奉献,让我们相信这点点滴滴的为老情怀终将汇聚成幸福的暖流,流淌于每个人的心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将这份孝亲敬老的爱心传递,这幸福的暖流将溢满塞北大地。

 

 

                                                        通讯员: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