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

    【打印】

    索引号:017770主题分类:医改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9 14:25:15浏览次数:4542


    近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这是继8月份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在三明市召开全国医改现场会后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福建省和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突破,从建立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创新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强化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改革完善医保基金管理,上下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6个方面入手,建立起一整套比较完整的政策体系和实施路径,针对性破解了许多难题,充分发挥了典型经验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指出,当前深化医改的重点更多集中到抓落实、见实效上,各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一个转变、两个重点”(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要求,认真学习福建省和三明市的担当精神和改革勇气,积极借鉴其改革路径和做法,敢于亮剑、勇于创新,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医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组织领导、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和药品使用监管、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薪酬制度改革创新、医保精细化管理、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7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落实,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问题。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对包括我省在内的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求先行先试,发挥好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坚持正确医改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及时细化政策措施,持续巩固提升体制机制改革成果。从2020年起,国家建立综合医改试点省份评估和调整机制,评价排名靠后的省份将被取消其试点省份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