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不忘初心送上祝福

发布日期:2019-12-27 07:43

 

  情暖严冬,初心敬老。为了践行尊老爱老传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元旦前夕,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分成八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中心主任艾剑来到榆阳区金鸡滩镇百岁老人慕来玉家中,与老人及其家属拉起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老人现年101岁,身体健康,乐观开朗,家庭和睦美满,在儿女的悉心照料下显得精神矍铄。当听说老人一大把年纪还时常自己在外面散步时,十分高兴,亲自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责任。百岁老人是儿孙们的福气,叮嘱老人继续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祝福百岁老人福寿安康。嘱咐子女亲属恪尽孝道,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家庭幸福,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旦佳节。他同时要求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政策、资金、医疗卫生等方面为百岁老人提供好服务,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王侯枣是府谷县府谷镇东山村人,今年100岁。中心副主任居时进来到王侯枣老人家中,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询问了老人最近身体还好吗?每天饮食规律吗?浓浓的尊老敬老情,感动了老人家属与现场群众。得知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比较有规律时,高兴地为老人送上了防寒背心和慰问金,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也由衷地为老人的子女能照顾好老人饮食起居感到幸福和骄傲。同时祝福老人延年益寿,晚年生活幸福。

 

  神木市神木镇百岁高龄老人袁子珍精神抖擞,耳聪目明,他接过爱心慰问款物时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你们又来看望我,我非常感动。谢谢!”他与大家分享他的长寿秘诀:善待父母、爱护子女,珍惜亲缘,不做亏心事,凡事心平气和。百岁老人孙恩秀年事虽高,但精神矍铄、思想清晰,老人乐呵呵地走出来,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对大家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谢谢政府与社会还记得自己这个老人,很热情地与爱心志愿者们攀谈,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

  慰问活动中还开展了“百岁老人生活质量调查”,探索分析老人健康长寿秘密,让更多老人从中受到启发。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了全市92位百岁老人,慰问款物价值合计46千余元,送出的是党和政府对高龄老人们的关爱。

  “百善孝为先”。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以开展慰问百岁老人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播于社会之中,进一步营造出社会各界和老人家属共同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社会氛围。同时热忱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到敬老助老的善事中,为老人们带去一份节日的欢乐,减少一份孤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真正让每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通讯员:雷燕   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