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二院召开2019年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13:44

    12月26日,榆林二院召开2019年职工代表大会。92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81名院周会成员列席会议。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共收集职工代表51份13个方面170条意见建议,提案40个,大家从不同角度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广大职工心系医院、建设医院的主人翁精神。


    贺波院长作《2019年医院工作报告》,赵文玉书记主持会议,刘烨副书记作《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张哲副院长作《2019年医院人事、大型医疗设备配置和审计报告》,候世芳总会计师作《2019年医院财务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并对医院院务公开满意率进行民主测评。

    贺波院长在医院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医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去年职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榆林战略,积极适应医疗事业改革发展新常态、新机遇,瞄准百年发展目标,理思路、搭框架、夯基础、求突破,对标国内一流,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专科联盟发力,助推专科集群突破;夯实基础医疗质量,构建质量管理体系;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高职工待遇,搭建发展平台,各项工作步入追赶超越全新时期。

    他强调,维护好职工的权益、保护好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医院发展的首要问题,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一支精良的职工团队。2020年是建院90年中期目标的攻坚之年和百年二院远景规划的奠基之年,他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重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为医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好保障;要加快专科联盟体系建设,发挥专科联盟的集聚带动效应,增强专科联盟区域竞争优势;要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深入,创新医院管理体制,探索现代医院管理新模式;要继续巩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成果,持续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加强医院基础建设,不断优化诊疗环境,提升就医体验;要健全完善科研创新激励机制,提升科室科研创新积极性;要加强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医院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搭建校院合作平台,整体拔高医院临床带教水平,为下一步建设硕士研究生点打好基础;要强化危急重症体系建设,提升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治能力。

    赵文玉书记表示,本次职代会的圆满召开充分体现了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表达了全院职工对医院的深厚感情和热切期盼,激发了全院职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动力与活力。会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既定的发展目标上来,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不断推进医院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医院与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广泛听取职工的建议和意见,行使好监督权和建议权,为医院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