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二院:情系贫困户 义诊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1-10 15:45


春节前夕,榆林二院领导贺波、赵文玉、刘烨、张哲、姜超来到包扶村——横山区殿市镇五龙山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同时,该院还与榆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榆林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了“扶贫济困送温暖·义诊惠民送健康”活动。

在贫困户家里,榆林二院领导和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春节准备的怎么样,告诉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与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并为他们送上准备好的年夜饭和慰问金,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

院领导看望了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驻村扶贫干部,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考核。贺波院长要求,我院驻村干部一定要结合村子实际情况,制定扶持思路和措施,既要“输血”又要“造血”,既要“扶贫”又要“扶智”,还要突出我院健康扶贫的优势。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守工作纪律,锤炼良好作风,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为群众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和尊重。

随后,榆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榆林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了“扶贫济困送温暖·义诊惠民送健康”活动。横山区政府副区长何莉主持活动。榆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任会长、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榆林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榆林市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强等人参加活动。榆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榆林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向贫困群众捐赠衣物30袋和春联等慰问品,榆林二院向贫困群众捐赠价值8000元的常用药品。

杨玉强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表达榆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榆林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回馈社会的爱心,倡导爱心风尚,带动更多个人和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捐赠活动后,榆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榆林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中来自榆林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的多位不同科室医疗专家在五龙山村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身体检查,为他们详细分析病情,现场开具处方,发放常用药物,耐心指导用药。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受到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义诊群众100余人。

礼轻意重,寒冬腊月,村民们在真情互动中感受到了直达心坎的温暖。此次医疗义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