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医院举办“迎新春、赠春联、送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15:50

贴春联、剪窗花、吃年夜饭、放鞭炮是中国农历新年不可缺少的传统习俗,春联更是寄托了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希冀。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7日——8日,榆林市第二医院工会组织院办、党委办、团委、保卫科、青年志愿者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迎新春、赠春联、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工会邀请我院退休人员、职工家属、书法协会成员共12人现场挥毫泼墨,为来往群众书写福字和春联,对各种要求有求必应,大门的、单元房的、车库的......大家手拿字体风格不一的春联喜笑颜开,大厅洋溢着迎新春的节日气氛。一位患者主动联系我院医护人员,也参与到春联书写活动中来。一幅幅春联,一缕缕墨香,都代表着榆林市第二医院的新年祝福!


活动共送出春联 2700余副,福字800余个。拿到春联的患者和市民高兴地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提前感受到了年味。榆林市第二医院工会负责人表示,春联包含着对大家的美好祝愿,希望患者带着医院的祝福健健康康回家,让患者感受到榆林市第二医院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消除他们焦虑、紧张的情绪,营造一个温馨的就医环境。

   榆林市第二医院还为包扶村——横山区殿市镇五龙山村准备了170副春联,在突显年味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与包扶村农户的感情,把“福”送到家中,预示着来年的生活也将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