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2020年 春节和“两会”专项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17976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1-16 13:14:48浏览次数:4497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榆林市区卫生健康保障工作,防止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榆林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榆阳区卫生监督所,周密部署,依法履职,110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餐饮具集中消毒、预防接种和打击非法行医监督检查。


一是开展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人群聚集的酒店、商场、游泳场馆、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有、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检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16人次,监督检查26户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0家。


二是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持有效卫生许可证、持有效体检合格证明、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水质消毒、使用的涉水产品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情况和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28人次,监督检查8户次,检查供水单位5家。

三是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机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机构清洗消毒流程、消毒洗涤产品使用、消毒后餐饮具自检、餐饮具包装标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9人次,监督检查3户次,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机构3家。


四是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预防接种机构和人员资质,疫苗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预防接种实施和接种异常反应处理报告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9人次,监督检查3户次,检查预防接种机构2家。


五是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大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诊所、养生推拿按摩店、验光配镜店等的依法执业和是否涉嫌非法行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60人次,监督检查15户次,检查各类机构15家。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营业活动,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健康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现场进行督促、指导,要求立即整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