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6 14:49

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对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现就市直卫健系统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纪律敬畏。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市直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警示教育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防微杜渐。坚持纠正“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宣传纠治“四风”特别是去年以来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等方面内容工作成效,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二、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关键。压实市直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全系统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各单位党组织要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和业务培训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严明纪律规定,要在节前分层分级约谈下属事业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内部食堂等部门负责人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压缩节日不正之风隐匿空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单位党组织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诊疗服务、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要督促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安排,对落实中央减负《通知》和省委“十条措施”情况特别是精文减会等有具体量化要求的要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

各单位请于20202217时前,将元旦春节期间

纠正“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1500)发至市卫健委政秘科。

联系人:朱芷仪     联系电话:0912-3891977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