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抗击新型肺炎,卫监在行动

【打印】

索引号:018180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2-02 09:13:59浏览次数:4959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们坚守岗位,全力开展新冠状病毒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各单位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不放假、不过节,只为应对疫情

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以“不放假、不过节”的劲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二、建机构、明分工,依法履职检查

起草印发了《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的通知》,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统筹协调、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执纪督查组、传染病防控监督组、医疗机构监督组、公共场所监督组、学校卫生监督组和综合协调组,各组分工协作,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公共场所、学校、供水单位等重点场所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一边学,一边查,确保防控到位

分别在1月23日、26日集中全体监督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及重点场所监督检查要点,并随时关注新要求、新标准,即时按照新要求进行督导检查,并起草印发了《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要点》,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处,查看预检分诊人员的防护和消毒设施的配备情况,以及隔离观察室消毒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防控预案是否逐项落实,并建议医疗机构增加新风比例。要求公共场所做到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并在上岗前测体温保证场所内的新风供给要求进入公共场所的顾客自觉佩戴口罩。同时检查供水设备设施是否运转正常,确保用水安全。1月24日至31日,共检查各类机构598户次,其中检查医疗机构307户次,疾控机构16户次,公共场所257户次,供水单位及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5户次,交通检查点3点次。

                                                                                                                                                                         通讯员:曹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