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心系基层 同心战疫 ——榆林市卫生监督所为基层排忧解难

【打印】

索引号:018314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2-09 09:33:22浏览次数:4257

抗击新冠肺炎,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全力以赴监督检查,同时也心系基层,为基层着想,全市监督一条心,同心战疫。

一、积极争取,为基层监督机构提供物资保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基层一线监督员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极度短缺,感染风险非常大,榆林市卫生监督所领导急基层所急,和有关部门多次协调、向市级领导多次汇报,争取到了基层一线监督员紧缺的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和84消毒液等消毒物资,为基层监督机构分发,确保基层监督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同时能有效防护,避免感染。

二、畅通渠道,为基层监督机构提供业务指导

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随时关注新要求、新标准,第一时间学习参考使用,并通过各种形式服务基层。一是收集、整理、起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要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设置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家机构监督检查要点》等资料,为基层疫情防控监督提供参考。二是收集筛选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及其他省市好的资料和学习课件、视频等,分享给基层监督机构,为基层监督员提供帮助。三是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为基层监督员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提供指导。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的指导、帮助,基层监督员可以及时准确地掌握疫情防控监督的要点和重点,进一步提高了监督效率和效果,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了监督保障。

 

                                                         通讯员:曹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