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信念铸就坚强,责任汇聚力量——王晶晶武汉支援有感

【打印】

索引号:018548主题分类:最美医务工作者来源:榆林一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2-24 08:56:30浏览次数:5626

 

    我叫王晶晶,是来自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2020年春节前后,本该是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的时刻,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危急时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毅然写下共同抗“疫”的请战书。在这种气氛感染下,作为一名科室骨干的护理工作人员,作为党组织的成员,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必须做点什么!哪怕是去了当个后勤保障兵也行!于是我毫不犹豫发出请愿:“我要去!去武汉支援。”

 

    来到武汉,眼前皆是一番“萧条”景象。昔日繁华、热闹的都市生活荡然无存,街上空空荡荡,了无人烟。进入武汉第九医院后,医护人员们殷切的目光,病人无助的面容,都让我深刻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可能远不及我们所想象。但责任重大,我更多考虑的,是我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去做?

    第二天,我们简单的熟悉了工作区域以后,便在易智院长的带领下开始参加各种培训,全身心投入战前准备。从最简单的防护服的穿脱操作和流程开始,我们都不厌其烦地练了又练,只为在战场上确保万无一失。

    在真正参与战斗前,我也曾忐忑过,紧张过,单单身上这12件防护装备就让我们举步维艰。但从进入ICU病房的那一瞬间起,所有的不安,皆不复存在。我看到了患者对我们敬畏而又期盼的眼神,他们激动的笑容,更是点燃了我内心坚定的信念。是的,我们一定可以的!区区病毒,何惧之有?

    于是,原本寸步难移的双脚也开始健步如飞,我们肩负着自己的使命,抛下所有顾虑与畏惧,走近病人,用心倾听他们的诉说,细心照料他们的生活起居。哪怕对待情绪有些激动的病人,也是悉心相伴左右,陪其聊天,并做着心理疏导,尽力说服他们配合治疗。出于使命感和作为医护人员的一腔热血,对于病危的患者,我们都时常会忘了他们是易感人群,会更加细致、认真帮助他们翻身、叩背、喂饭、监测尿……一遍一遍,“乐”此不疲。

    在值班期间,我们的12件装备始终如重甲般紧贴身心,于病房间不断穿梭时,我们谁也分不清同行的战士是谁,只能靠着隔离衣上的名字来辨认。每天将近12小时的工作,让我们感觉身体已经累得达到了极限,但只要看到初升的太阳,我们每个人脸上都会洋溢起坚定的笑容。当看到病人为我们竖起的大拇指,仅仅这一个手势,都会让我们感觉,浑身“轻松”,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这里,我们护理团队时时刻刻拧成一股绳,互相照顾着、鼓励着、依靠着。谁的防护做得不好,带队老师们都会很严肃地进行批评,谁的工作有缺陷,护士长也会第一时间上前指导……大家全力以赴,只为结果越来越好!

今天,我们依然奋战在抵抗疫情的最前线,但我们不仅毫不畏惧,反而越发充满信心!我们的责任本是如此,况且还有这么多支持我们的家人、团队、领导以及政府,这些只会让我们越战越勇!

苦难与折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必将是锋利的钢刀!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下,战“疫”定会取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王晶晶

                                            20202月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