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急诊科“战疫”纪实

【打印】

索引号:018550主题分类:卫健风采来源:榆林市第一医院发布时间:2020-02-24 09:08:26浏览次数:4346

    己亥末、庚子春,正逢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榆林一院快速反应、紧急部署,全院医护人员取消休假,组建诊疗及防控专家组,即刻进入战时状态。2小时内,将绥德院区急诊科转化为符合防疫标准的“三区两缓冲”隔离病房,从各科室抽调骨干人员组建的隔离病房医护小组全部到位,为打赢新冠肺炎“战疫”做好了相应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医护人员接到命令,对家人进行简单的交代后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入隔离区展开工作。

 

    从1月22日接收首例发热患者开始,绥德院区急诊科正式投入紧张有序的抗疫工作中。在奋战过程中,有太多值得回忆的人和事——

    有一位来自上海的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由于地域差异,在言语沟通,饮食习惯以及社会风俗等方面存在各种不适应,加之特殊时期,患者情绪不稳、烦躁不安,细心的护士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医院后勤部门,根据患者生活习惯对其膳食进行改进,并耐心地对患者进行抗疫知识宣教,及时对患者提出的“传闻”进行专业的辟谣,通过聊家常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经过3天2次2019-nCoV核酸检查均为阴性,解除疑似。转出时患者紧紧握着护士的手,感激的说到:“虽然这是一个备受煎熬的冬季,但你们所做的工作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你们——白衣天使!”

 

    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也不过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

    急诊科郝护士长自从接到设置隔离病区的命令后,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带领科内所有护士配合医院进行隔离区改造、物资筹备、流程培训,夜以继日的奔跑在一线,就再没回过家。

    急诊科护士党育和其丈夫,为了改善医护人员伙食,在家中做好可口的饭菜并坚持每日送到医院,她的同事们说“这不仅是饭菜,这是我们团队中人与人之间关心和支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样一场空前的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实力,看到了民族的团结,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可爱和伟大。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