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抗“疫”动态】疫情面前他们昼夜奋战

【打印】

索引号:018720发布时间:2020-03-05 08:20:45浏览次数:5327

日夜坚守 准确分诊

“您好,请到这里测体温,您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疫区接触史。”靖边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室从设立到现在,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在这个岗位上无数次的重复着这样的话和举臂测体温的这个动作。为了不遗漏一人一车,他们在值班期间一直是保持站立姿势。一天下来四肢无力,全身肌肉酸痛,同事之间还互开玩笑说:“这不会是新冠肺炎的症状吧!”大家都会意一笑。你只能看到大家笑的表情,无法听到爽朗的笑声。这与大家一天的工作强度是分不开的,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们几乎一天不喝水。一天下来嗓子干涩,呼吸也不顺畅。


张飞和他的妻子都在医院上班,他的妻子是心电图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有两个孩子,老大6岁,老二3岁。在平日里,孩子是由他两来带。在疫情发生后,他要到疫情一线预检分诊室值班,不能回家。妻子也在一线上班,没有办法孩子就只能交给父母带了。

预检分诊室大多数是女同志(王玉、武红梅、刘向玲、张月月、刘春艳、华晓凡、王涛、曹娅、徐俊莲、王飞、陈庚、赵宝、张宝梅、郭柯柯、高环环、魏玲芝、乔欣、罗鹏宇)张飞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名男同志。张飞说:作为男同志,一天工作下来都很累,女同志们就更不用说了!特别是在上夜班的时候,现在晚上的天气还很冷,值班人员一直要进进出出,面对寒冷谁也没有抱怨过。天气是寒冷的,她们默默付出的工作态度是温暖的。

脱下口罩,口罩的印痕深深的留在了脸上,那原本漂亮的双手,已经不忍细看!她们每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怕吃苦,克服困难,牢记医院提出的:医、护、患及陪人零感染的要求,一直坚守一线,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坚守一线为群众守护健康

快到晚上八点了,发热门诊的值班医生刘博从早上一直到现在还在为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检查。刘博是神经内科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次的疫情中,他也是党员中主动请缨的一员。


晚上八点接刘博医生值夜班的是一名51岁的老党员贾永廉。贾永廉是全科医学科的副主任,  也是全县唯一一名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同事们说上夜班让年轻人去,你这么大年龄了,能吃得消吗?他说: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很辛苦,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应该到一线参与疫情救治工作。因为发热门诊是24小时值班,除了刘博、贾永廉外,医院还有感染科、内科医务工作人员在发热门诊、新院区集中救治点轮流值班。

在发热门诊值夜班不仅是对技术的挑战,更是对体能的一个挑战。大家为了节约物资,坚持不喝水,不去厕所。在漫漫长夜,与他们作伴的只有一台电脑、一张办公桌。在没有病人的时候,他们还坚持学习,在网上查阅新冠肺炎防控救治资料。

全院动员 共战疫情

CT、化验是可疑新冠肺炎患者的必检项目,患者在做CT和化验检查时,发热门诊值班医生第一时间与CT室、检验科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安排时间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机器和场所进行严格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值夜班时,晚上检查的患者较多,他们要为检查患者做登记、检查、最后还要进行消毒。一晚上无数次的重复着这样的工作。值班期间一直穿着防护服,再加上一晚上工作的强度,一个夜班下来大家都很疲惫。CT室的工作人员在聊天中说:在值夜班期间能坐在椅子上眯一会儿,是2020年让他们感觉最幸福的一件事!

为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够正常运行,行政后勤工作人员日以继夜加班加点,对电脑、信息、网络、水、电等多项设施进行完善和及时抢修。全院人员同心同德,日夜奋战,与疫情搏斗!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通讯员:王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