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二院志愿者:战疫防线上的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

发布日期:2020-03-13 08:28

     在疫情发生的时候,一线的白衣战士与病毒鏖战,在他们身后,也有着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岗位,有医生,有护士,也有行政后勤人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各个岗位上,把爱心传递到一线,用热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筑起另一道防护墙。

 

战“疫”打响后,该院第一时间成立了联防联控指挥部,志愿服务者迅速组成突击队,带头投入防控一线,熟悉疫情防控舆情和信息处置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大家的焦虑、恐慌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岗位,但在疫情面前主动扛起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近日,榆林市第二医院把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将检测登记等工作全部搬到室外。根据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志愿者突击队主动出击,提前培训,认真实施组织培训一线服务人员防控操作细则、体温检查和额温枪操作、日常消毒管理、个人日常防护等内容,主动承担起“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职责,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医护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患者提供就诊引导,物资运送等服务。每天安排志愿者走访院内各科室,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病区情况,配合联防联控指挥部督查物资储备申领情况,协助工会发放爱心捐赠物资,配合党办发起党员向疫区捐款活动。并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组织志愿者下沉肤施路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协助二院家属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张贴宣传通知告示、疫情期间防控巡逻、重点区域消杀、住户疫情信息排查、来榆返榆人员登记隔离等工作。

    针对全市血液供应紧缺的局面,该院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心血站号召,踊跃献血,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截至2月底,申请支援一线志愿者请战人员261名,申请火线入党的志愿者积极分子89名。

    每一次测量体温,每一次陪检送样,每一次耐心安抚,榆林市第二医院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责任担当诠释志愿精神,构筑起了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通讯员:刘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