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14:4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榆林市疾控中心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这条主线立足岗位职责让监督跟进疫情防控一线同心聚力携手战”。

1月22日开始,中心纪检监察室严明战时纪律积极配合中心开展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力争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实效一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以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定期检查各疫情防控小组培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到岗情况,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不按时到岗、不认真履职尽责等行为及时通报和纠正,并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情况,作为个人和科室评优评先、绩效管理考核依据。三是重点监督防疫物资采购和发放、流调消杀人员的指挥调度、疫情网络信息直报、新冠肺炎样本流转、样本检验、内部职工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等情况,并全程监督受赠物品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四是严格审核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领取情况。严格按照中省市文件相关要求,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严格明确一线人员范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