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暨“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13:22

     绿色发展时不我待,造林绿化正当其时。3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暨“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动员大会,对春季造林绿化暨“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热潮,争取早日把榆林建成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

     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市长李春临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杜寿平主持。市委常委张凯盈、赵西月、张启东、郭培才、张凯等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副市长马秀岚解读“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实战方案和全市造林绿化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

     李春临指出,造林绿化事关千秋万代,是生存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榆林资源富集与生态脆弱并存的矛盾,以大规模造林绿化为先导,扎实开展“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统筹推进生态宜居城市、生态廊道等“八大工程”和风沙草滩区、黄土丘陵沟壑区、沿黄土石山区、白于山河源梁涧区等“四大区域”生态治理,真正在知行合一中践行“两山”理念,引领带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春临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方位提升市域空间绿化水平,着力构建“中心城区+交通干线+县城园区+重点乡镇+美丽乡村”的全方位、立体式造林绿化网络,实现生态绿化量和质的“双提升”;要切实强化林业资源管护,决不能让“年年植树不见树,年年造林不见林”在榆林大地上演。要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热潮,广泛动员各级各界全面开展机关单位绿化、园区绿化、企业绿化、村庄绿化、庭院绿化。

     李春临强调,榆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生态、宜居、绿色的“塞上森林城”,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方面广泛深度参与。要凝聚各方力量,携手建设“塞上森林城”,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督导考核到位,为早日把榆林建成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榆阳区、横山区设分会场。会上,陕煤集团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郝家梁煤矿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