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今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加大破案攻坚 保持高压态势

【打印】

索引号:019038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榆林网发布时间:2020-04-07 09:05:35浏览次数:3577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三年,也是实现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继续高位推动,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继续加大破案攻坚,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方面,要继续加快在侦案件侦办进度,力争尽快进入诉讼审判环节,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声势。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对群众反复举报案件、挂牌督办案件和涉黑涉恶人员在逃案件进一步深挖彻查,力争再抓获一批潜藏蛰伏的黑恶违法犯罪分子,破获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以实际打击战果取信于民。

  继续加强线索核查,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我市举报线索相对较多,公安机关压力也很大,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安排部署了为期100天的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清仓见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力争通过线索核查发现一批重点违法犯罪线索,推动重点线索转化成案,确保应查尽查、深挖彻查、查清查透,争取得到线索举报人的满意认可。

  加大行业领域整治,助推社会治安环境好转。结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矿产资源、金融、市场、交通、住建、文化娱乐、电信互联网等黑恶问题多发的行业领域为重点,会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助推行业监管措施的完善落实,实现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目的。

  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长效常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线索核查、案件侦办中形成的有益做法,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研究制定提升专业打击能力水平的制度性举措,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

  记者吕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