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强化二次供水监督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9070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4-09 17:17:53浏览次数:4146

在疫情面前,为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根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陕卫办监督函【202088号)文件的要求,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对市管单位的二次供水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二次供水单位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情况、职工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情况、二次供水卫生管理情况、供水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情况、水质检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供水单位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未建立健全疫情的应急预案等问题,对此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二次供水单位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发现供水单位管理的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运行良好,有巡查维护记录,蓄水池、水箱每年定期清洗消毒两次,供水周边环境整洁良好,有专职的供管水人员,有健全的管理制度,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能够落实到位,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了体温监测,并佩戴了口罩。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市直管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的饮用水卫生安全,与榆林人民共同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