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1 08:23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4月8日上午,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以“绿色塞上你我共创 美丽家园人人爱护”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到达义务植树指定地点后,全体人员很快就投入到了植树劳动中。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踩实,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在植树的同时,还了解了今年种植的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树木成活等情况。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塞北大地平添盎然活力。它们是汗水的凝结,希望的寄托,未来的象征。


  植树休息间隙,大家热情洋溢地交流近些年植树绿化对于榆林气候、生态环境的改善,加强生态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的看法。中心主任艾剑勉励大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今天我们大家在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热情特别高,干劲特别足,都为植树活动付出了辛劳。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绿化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这次植树活动正值凝神聚力、奋力战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植树、防疫两不误!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持之以恒地投入到植树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我们共同行动,保护环境,为榆林生态环境建设多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大家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通过义务劳动,植树造林,把山川大地绿化起来,把美丽榆林建设起来,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此次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辛苦,不怕劳累,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强化了“绿色卫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用自己的汗水为深化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面提升绿色榆林建设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王静 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