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榆林健康卫士显担当

【打印】

索引号:019086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4-13 10:17:29浏览次数:4180


“不要着急,请您仔细回忆一下回国前14天的生活轨迹……”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两名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着入境人员的情绪,对入境人员一一仔细询问排查着。我们无法看清他们的脸,只看到防护服外面写着“榆林”二字,他们正是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李欣和米海兵。


为应对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加强防控,312日,榆林的健康卫士——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李欣、米海兵按照统一调遣,星夜火速奔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参与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从境外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返回榆林人员的协调转运和具体对接调查,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三点多,国际航班结束才迈着疲惫的脚步回到房间休息。三月的西安,气温已逐渐回暖,每天长时间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经常是汗流浃背,湿透了衣服,护目镜和口罩在脸上压出了深深的印迹,频繁的使用消毒液消毒,手掌都脱了皮……对于这些,他们从未抱怨和退缩,持续坚守机场关口,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而持续战斗,努力护卫着人民健康,践行着作为健康卫士的使命和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