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以《孝德》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6 15:26

  为进一步贯彻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市直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大学习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推进党员干部全员学习的理念,保证“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和开展。4月24日,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第一期党课活动,康海燕副主任以《孝德》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6名非党员干部同志参加旁听。

  课上,康海燕主任首先对“孝”“德”两个字的字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从孝身、孝心、孝志、孝慧四个层面讲解了如何孝顺父母,并通过两个视频《金钱不是万能的》《养老是儿女的义务》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孝顺父母的重要性。最后,她提倡大家要从孝敬父母长辈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将日常活动与孝德文化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孝文化,做弘扬践行孝文化的带头人,在全社会(中心)形成人人践行孝道、人人修行孝德、人人孝老敬亲的社会风尚。从孝德情感、孝德语言、孝亲行动等方面,培养知恩感恩报恩的孝亲情怀,培养效忠国家的爱国情操。

  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工作,提高政治觉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践行孝德文化,孝顺父母,积极弘扬传统文化。

 

                                             通讯员:张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