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专家赴榆阳区牛家梁镇开展大病集中救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5:54


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59日,榆林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武军带队,设备科科长张春晖、肾病科主任赵亚峰、内分泌科副主任曹福建、肿瘤外科主治医师余伟、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金等人组成大病救治专家组,前往榆阳区牛家梁镇卫生院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对牛家梁镇卫生院建档立卡的10名患有终末期肾病、视神经脊髓炎、白血病等疾病的患者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贫困患者进行病情筛查和评估。针对检查异常的人员,提出进一步诊疗建议,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诊疗康复方案。同时,向当地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慢性病保健知识,指导饮食、用药。

此次活动共接诊群众7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宣传册100余份。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义诊及技术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让贫困大病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三级医院的诊疗服务,受到了患者的广泛认可和一致赞誉。下一步,榆林市中医医院将继续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及救治流程,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不因病致贫、不因病返贫,努力践行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通讯员: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