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赴定边县、清涧县开展大病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0:07

    5月12日—15日,榆林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生玉、党委副书记高治增带领呼吸内科、肾病科、心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专家前往定边县、清涧县开展农村贫困人口25种大病集中救治、技术指导、双向转诊及康复评估工作。

    专家组一行兵分两路,在定边县医院,清涧县乐堂堡镇、店则沟镇乡镇卫生院开展工作。专家组仔细查看患者病历档案,耐心询问并指导患者用药、生活饮食等注意事项,并根据每位患者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

    与此同时,专家团队给予基层临床科室细致地技术指导。肾病科赵亚峰主任来到定边县医院肾病病区进行肾病常规治疗、肾病透析等方面技术指导,规范了县级医院肾病治疗流程,提高了基层医生的技术水平。

    对于年纪较长、行动不便的患者,专家组入户为其诊治,并送去了常用药品。部分因外出无法集中救治的患者,专家组一一电话回访,详细询问患者病情,了解健康状况和救治状态,给予健康指导和救治建议。专家组以精湛的医术、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地患者的好评。

    在此次大病、重病集中救治和评估筛查活动中,榆林市中医医院共救治评估患者657人,免费发放价值2000多元的常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