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人民医院儿科三伏贴治疗开始预约

【打印】

索引号:019633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人民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6-05 15:51:48浏览次数:2320

  根据中医“子午流注、适时开穴”的理论,在中国农历节气一伏、二伏、三伏采用中药穴位贴敷治疗疾病的传统中医外治疗法。夏季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此时阳气外泄,气血趋于体表,皮肤松弛毛孔张开,药物更容易渗透皮肤,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筋络,调节脏腑的功效。若连续贴敷三年以上,能调整机体免疫、减轻患病症状、减少疾病的发病率。

  靖边县人民医院儿二科将于2020年三伏期间开展“冬病夏治”贴敷治疗。

  全县知名专家张芝中医儿科主任医师从事临床40余年,在儿二科坐诊并指导中医中药临床应用。

  儿二科医护通过系统学习,并在临床工作中不断积累与改进,熟练掌握穴位贴敷技术,精准选穴,熟练应用,已卓见成效。

  哪些宝宝需要贴敷呢?适应症如下:

  1、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缓解期、慢性咳嗽、过敏性鼻炎、咽炎、体虚容易感冒等多种肺系疾病。

  2、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腹泻等病症。

  3、其他:小儿厌食、脾胃不和、脾胃虚弱、遗尿等虚寒性疾病。


  靖边县人民医院儿二科2020年“冬病夏治三伏贴”诊疗时间:

  初伏:7月16日-7月25日

  中伏:7月26日-8月14日

  末伏:8月15日-8月24日

  建议每伏前三天进行贴敷治疗。


  受疫情影响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请全程佩戴口罩。

  2、请家长有序排队,陪同家长限1-2人,请在指定侯诊区耐心等待,切勿大声喧哗和拥挤。

  3、因为进入医院需要进行扫码,请家长提前准备。

  4、患儿及陪同家长于贴敷前两周及贴敷期间尽量避免离开本地,若患儿出现呼吸道感染及相关流行病学史需暂停敷贴。

  2020年6月10日起,就诊人员请到靖边县人民医院儿二科(新院区住院部6楼西侧)

  预约咨询电话0912-46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