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一医院举办“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08 09:26

  64日,榆林一院举办“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两院区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利用道德大讲堂这个平台,向全院推出王晶晶、周艳容、徐慧芳三位医疗队员的战疫故事。

    她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目,她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她们的汗水、泪水、勇敢、坚强,生动诠释了榆林一院尚德敬业的“二康精神”与治病救人的医者情怀,是医院的荣耀,也是每位干部职工的楷模。

    通过这次演讲和展示,旨在弘扬优秀文化、弘扬行业正气、弘扬医护人员无私奉献与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院长冯丙东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三位援鄂队员的杰出贡献,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援鄂队员学习,发扬“战疫”精神,加快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医院转型升级。

   随后,院党委书记慕怀玉作了题为《透过战“疫”的思考》的专题党课讲座。课程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和“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从历史的角度、时政的角度、国情的角度、行业的角度、人性的角度等多个维度告诉我们:当代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民族力量、攻坚克难,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也同时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院长冯丙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毅力,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二是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三是坚持为民服务。公立医院的办院宗旨就是要体现为民服务,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仍然要将新冠肺炎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长效机制,严防严控、不漏死角,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全体院级领导、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职能科长与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