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2 15:27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0年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榆政卫健发【2020255号)文件精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611日上午,市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榆林市亿安消防知识科教中心王生虎教官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中,王教官围绕近年来频发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预防措施、发生火灾最佳处理方法、“消防”安全四件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巧等五个方面向大家重点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王教官还在现场进行了现场实践演练,确保每位干部职工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了全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最后,屈晓东副主任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筑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