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联谊会法制组来定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打印】

索引号:01973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6-17 17:10:39浏览次数:2189

  6月15日至16日,市各界人士联谊会法制组副组长、市检验检疫局原局长刘仁义一行到定边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边中心敬老院、康乐园老年护理院和老年免费体检中心,察看了养老机构宿舍、厨房、活动室、医务室、阅览室、餐厅、消防设施等,了解了老年体检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养老机构设置、日间照料及体检中心的工作汇报,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和文娱活动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定边县《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刘仁义对定边县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深入开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帮助老年人学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构筑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政策创新,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使社会力量逐步成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主体,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完善老龄事业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建立自然增长机制,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优质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推动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向上发展。

  定边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怀亮、县政协专职常委张光银、县卫健局副局长常和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中心敬老院院长张万东、县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讯员:齐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