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召开国卫复审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问题整改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19782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6-22 15:16:39浏览次数:2371

 

为了提升横山区公共卫生和医疗工作者院感防控意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国卫复审工作,杜绝院感事件的发生,把好预检分诊关口等工作,620日,横山区召开了国卫复审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问题整改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国家学组委员、陕西省保健学会常委、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星元医院院长助理兼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杜玲作了专题培训。杜玲院长结合新冠核心知识点了解新冠,对感染新冠病毒人员实行333重,呼吸道卫生方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隔离衣穿脱要点及常见误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期间防护与护理要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常见的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如何管理、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预防接种、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管理等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

通过培训,让参会人员基本掌握了疫情防控、国卫复审等相关知识,对横山区今后的感控工作、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横山区卫健局班子成员,横山城区和西南新区所有医疗机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专科医院、卫生院、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