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检查汇报会

【打印】

索引号:019795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塞上雷霆发布时间:2020-06-24 10:15:40浏览次数:4352

    6月22日,榆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检查汇报会,听取扫黑除恶督导情况汇报,总结工作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守华主持,市人大副主任李晓媛、市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市人大法工委主任丁探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朝阳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守华书记对前期督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督导组工作扎实、细致、深入,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扩大战果的目的。通过督导也反映出当前斗争精神有所滑坡、斗争本领有待提高、线索核查率低、打伞破网不深不透、“三书一函”跟踪问效作用发挥不明显,“一案一整治”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张守华要求,要切实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行业漏洞,优化“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和“三书一函”双交办跟踪问效制度,杜绝草率交办、敷衍办理、逾期回复等问题发生。要充分运用好专项斗争督导成果,抓好情况通报和督促整改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张守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着力在“三战”“六清”“三力”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深挖彻查、“打伞破网“、行业整治等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积极开展源头治理,通过个性问题整改,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建章立制,堵塞工作漏洞,实现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