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专题调研靖边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8

 

616日,榆林市卫健委调研组一行6人对靖边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靖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党建工作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大家重点围绕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其中就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党委(党支部、党小组)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指标、公立医院党务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党支部换届情况、党建经费来源及预算、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管理情况、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细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如何抓好靖边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给予了指导,并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突出抓好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一关键环节,强化党委的领导地位,健全议事决策制度。二是要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议在机关党委配备专职副书记,并给予领导职数。三是要加强党小组的建设,发挥党小组作用。党小组最贴近党员和群众、最贴近工作实际,开展起活动来针对性强,更容易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搞好党小组工作对于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起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四是要充分认识到党员活动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开展党员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有利于促进党群关系和谐。五是要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落实,把党建工作体现在细微之处,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落实。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