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调查队举行“粽情端午”传统节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10:41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发掘传统节日内涵,感受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端午节前夕,市卫计调查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纪念活动。

 

    在粽香四溢的温馨氛围中,主持人结合地方文化特色为大家介绍了包黄米粽、熏艾蒿草、编五色绳、祈雨祭祀等“陕北端午”流传下来的民间习俗。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关于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古老传说。

    现场还准备了各色编织绳,积极调动大家动手能力,学习编制了不同样式的手绳,表达了“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并以现场问卷答题的形式,巩固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加深了中华传统文明传承的重要意义。

    活动在“品粽香”的最后一个环节中轻松结束。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对传统节日也有了更新的认识,更深的感悟。对崇德尚礼、文明和谐良好风尚的形成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