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刘宝琴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9819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29 09:12:47浏览次数:1571

6月2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刘宝琴主任赴西安市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值班值守人员,检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管控措施落实,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马光辉副主任陪同检查。

刘宝琴一行先后来到数据排查组、社区管控组、疫情防控组看望值班值守人员,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西安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刘宝琴指出,各级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和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宝琴强调,当前面临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大挑战,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思想与行动的高度自觉全面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当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紧盯重点人群,对北京来陕返陕人员落实好追踪、排查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对境外来陕返陕人员严格落实“全隔离、全检测”等管控措施。要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建立健全外来人口管理制度,完善外来人员管理数据库,精准管理外来人员。二是要紧盯“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健康信息采集、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措施,无检测证明者要立即安排核酸检测。建立健全外来人口管理制度,完善外来人员管理数据库,精准管理外来人员。三是要紧盯医院、学校、养老院、羁押场所等重点部位,落实规范管理各项举措,做到“早检测、早发现,吃熟食、少探视”,严防疫情输入。四是要紧盯市场,继续开展农贸批发市场环境及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工作。

刘宝琴要求,各级要夯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四方”责任,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进行排查管控,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回头望”,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