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卫健局机关党委开展“庆七一・送健康”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0:46

  6月28日上午,定边县卫健局机关党委联合县人民医院深入西关社区开展“庆七一・送健康”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健局机关党员组成的健康教育宣讲队,为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内容,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卫生意识,倡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县人民医院义诊服务队为居民测量血压、听诊、把脉、做B超和心电图,同时还设立了儿科、妇科、内科、外科义诊服务台,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

  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义诊100余人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读本》《中医药法》《16种健康警讯》《中国公民能享受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健康手册200余份,为居民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有效提升了居民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卫生健康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机关党员服务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苏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