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995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7-14 15:21:53浏览次数:2480

  近日,定边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会。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常和平介绍了定边县卫生乡镇创建情况、解读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并对目前创建存在问题进行剖析。他指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康定边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更是一项长期的惠民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爱卫会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全县实际,确定白泥井镇和油房庄乡为定边县第一批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白泥井镇和油房庄乡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随后,白泥井镇、油坊庄乡负责人从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方面汇报了创建情况。相关部门对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县卫健局党组书记王彦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卫生乡镇是全国乡镇卫生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名片。各部门各乡镇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角度认清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行业配合、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评估验收,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各部门各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协调联动,步调一致、齐抓共管,把每一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努力形成不落实就过不了关、落不实就交不了差的工作氛围。

  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3个部门、2个创建卫生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了。


                                            通讯员:齐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