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米脂:县卫健局认真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0060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米脂县卫计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7-24 16:48:54浏览次数:2504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干部的模范示范作用,米脂县卫健局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为目标,扎实开展党组织、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工作。卫健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主动对接米脂县银新社区,共商党组织共驻共建共享工作,同时结合自身职能部门特色,向社区党组织提供了资源清单,明确了可提供的具体服务内容。在卫健局机关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各下属支部根据社区群众服务需求,积极认领志愿服务项目。

  7月23日上午,米脂县中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在职党员志愿者,在貂蝉广场共同组织开展了“社区双报到、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鼎沸,中医院专家们耐心地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免费测血糖、血压;通过检查妇产科、普外科、骨科、儿科、口腔等方面的疾病,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并告知居民一些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指导居民合理膳食、规范用药,以及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同时,进行中医药法、中医保健知识、糖尿病、传染病等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脸盆500个、抽纸500盒。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开展类似惠民公益活动。

  下一步工作中,县卫健局将根据社区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为推动党建融合发展和建设健康米脂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马伟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