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人民医院开展 “冬病夏治”三伏贴

【打印】

索引号:02008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人民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7-29 16:24:45浏览次数:2121

  俗话说“冬养三九,夏治三伏”,冬病夏治由来已久。2020年7月16日是入伏首日,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也正是“冬病夏治”的最好时机,伴随着入伏,靖边县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儿二科、针灸理疗科开展“冬病夏治”诊疗工作。

  新院区搬迁调整后,各科室整洁一新,大厅变得宽敞明亮,病区干净、整洁。在贴敷诊疗现场,治疗设施一应俱全,医疗环境大大提升。

  三伏贴贴敷第一天,患者便早早的排队登记,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病因、病史后,展开贴敷工作。医生为患者擦去背上的汗水、按找选穴、定位、压扁药丸、贴上防敏胶布、再贴到固定穴位。

  贴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患者们在舒适的就医环境中完成整个贴敷过程。部分儿童患者有畏惧情绪,但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下,孩子们也欣然配合着。诊疗结束后,医护人员仔细叮嘱患者家属,贴敷后的注意事项和下次贴敷时间,并发放了相关知识宣传单。

  开展三伏贴的同时,医院针灸理疗科还推出了三伏灸诊疗方法,又名铺灸疗法,是一种中医传统外治法,即用姜泥或蒜泥、秘法调配的药物敷贴于特定部位,再施以艾灸,以激发经气、激活体内脏腑调节功能,达到防治疾病之目的。

  近几年来,靖边县人民医院通过“冬病夏治”三伏贴工作的持续开展,让不少群众感受“内病外治、冬病夏治”的显著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