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爱卫办专家组来榆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0148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爱卫办发布时间:2020-08-04 15:53:29浏览次数:1940


   7月27日至31日,省爱卫办专家组来我市就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神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

   连日来,专家组一行深入我市机关单位、农贸市场、医院、居民小区及公园绿地等处,采取现场察看、实地调查、倾听群众意见的方式,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全面调研督导,并就市容环境、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合力攻坚,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市民卫生文明素质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好习主席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指示精神,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要广泛发动群众,聚焦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等重点场所强化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整改,开展好环境卫生、禁烟控烟、“六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整治工作,促使国卫复审各项工作高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