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8-18 15:10

按照市卫健委转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14日,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艾剑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艾剑主持召开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沟通会。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的流毒和恶劣影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中心主任艾剑同志代表中心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大家紧扣“以案促改”相关要求,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以案为鉴、清污去垢、鼓舞干劲的效果。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学习、强化党性锻炼,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牢记宗旨意识,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坚决整治“四风”和慵懒散漫虚粗等问题,着力培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勇于担当实干,主动把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工作大局中谋划,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廉政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心主任艾剑在最后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是以案为戒、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基础在“案”、关键在“促”、核心在“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理想信念不动摇,纪律规矩不松弛,守住权利不乱用,监督约束不拒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实。

艾剑强调,中心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进一步坚定信仰、提高站位,从民心是最大政治的高度,认识、理解和把握养老服务的政治属性,在老龄健康服务工作中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立场;要深入研究、把握规律,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探索研究养老服务发展道路和发展规律;要提升境界、强化担当,学习总书记为民情怀、无我精神和孝亲敬老示范,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做好老龄健康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以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支部党组织建设,打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全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上。要在整改上从严从实,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作风建设上担当作为,注重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