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16:00

  8月19日,定边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陕西省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警示录》;学习了警示录中《错把工程矿产领域当成自己的“提款机”----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案警示》和《在欲望中迷失自我的城投暗贪----汉中市城投办原主任张汉案警示》典型案例。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卫健局党组书记王彦强带领全体干部进行了廉政宣誓:“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带头执行党的决议,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法规……”。

  王彦强为与会人员上《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廉政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指出,一是要坚持思想建党,为适应新常态打牢基础。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明确正确的道路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为适应新常态注入动力。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的精神内涵,整体把握、贯通运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三是要坚持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适应新常态提供保障。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牢制度基础,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考核,从根本上遏制和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四是要树立清廉“家风”,为适应新要求提供坚强后盾。党员干部要守好家风建设之“根”,树立“良好家风”标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以良好的家风引领文明新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干部家庭扎根,从源头推进预防腐败,营造廉政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他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要以更大的决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通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廉政宣誓、廉政专题党课等警示教育活动,唤起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明显的导向作用,也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政底线,将廉政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带头廉政勤政,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通讯员:苏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