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对标补短” 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296主题分类:县区新闻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08-31 15:33:15浏览次数:2345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825日,靖边县卫健局在政府三楼召开卫健系统健康扶贫“对标补短”工作会,会议由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警予主持,县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局机关健康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长张警予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边震通报了当前健康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局长边震从大病救治、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站式服务、乡村医疗保障机构能力建设达标、信息系统、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监测预警机制、长效机制落实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全面提升健康扶贫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规范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逐村过、逐户看健康扶贫随访服务记录,要精准排查大病救治对象,定点医院要按照一人一台账标准建立,确保双向转诊机制的有效落实。要对医疗有保障进行详细摸底,比对核实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先诊疗、后付费制度的运行情况,因病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情况。要做到对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核实帮扶效果,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局长张警予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对标补短”工作,要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工作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紧紧抓住时机节点、完善落实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迅速下沉入户开展大排查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健康扶贫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