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31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03 08:28:58浏览次数:2196

9月1日,全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成立陕西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控制中心及辅助生殖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妇幼健康处通报了我省目前辅助生殖技术的进展情况,并对2020-2025配置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我省10所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机构,1所精子库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我省严格按照《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全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配置规划(2015-2020年)》要求,遵循统筹规划、整体配置、稳妥有序、分类指导、合理布局的原则,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赵岚要求,要针对辅助生殖技术服务领域市场环境、服务能力和行政监督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管,做好风险防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以人民生殖健康为中心的思想。二是强化学习,提高防范技术管理和应用风险能力。三是夯实责任,健全高效协作的监管机制。四是依法管理,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事件发生。五是完善质控,加强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