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府谷县首个PCR实验室投用!核酸检测就地完成

【打印】

索引号:020312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府谷发布发布时间:2020-09-03 10:05:26浏览次数:2330

9月1日,在府谷县疾控中心核酸采样工作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对受检测者进行核酸检测取样。

据了解,今年6月初,经过多次专家论证、现场指导,历时一个多月,我县疾控中心投资220多万元建成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PCR实验室)于83日正式检测运行,成为了全市首家县级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每日最大检测量可达200多人次。

PCR实验室内部共划分为清洁区、缓冲区、核心实验区。其中核心实验区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区、扩增产物分析区。工作人员必须按照生物安全三级防护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才能进入实验室。此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只能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今,按高标准、前瞻性建设使用的PCR实验室,各项设施配置完善,能就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大大提高了我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截至目前,我们共检测1387人次,实行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弥补了我县核酸检测空白,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减轻了人民群众经济负担,对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县疾控中心主任孙文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