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20359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榆林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9-10 10:02:34浏览次数:3976

     7月14日,榆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通报全市“六清”行动进展情况,对下阶段“伞网清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静妮主持,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扫黑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驻公安局纪检组,各专案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会上,市扫黑办对全市“六清”行动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市公安局和市纪委监委分别就下一步“伞网清除”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省、全市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六清”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主动认领问题,严实工作作风,坚持深挖彻查,消除“见黑见恶不见伞”的问题。要咬住节点,奋力争先。在“伞网清除”和“黑财清底”上持续加压发力,扩大战果,奋力争先晋位。要紧盯目标,全清任务。严格按照中央 “六清”行动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如期拿出六张清单,为建立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当前和下阶段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硬核举措,务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伞网清除”取得实效。一要聚焦工作重点。对所有“有黑无伞”“大黑小伞”“见黑见恶不见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列出清单,逐一重新回溯核查,按照“案不漏案、案不漏罪、罪不漏人”的要求,开展“回头看”,逐一摸排、逐一翻查,坚决做到查实、查深、查准,确保短期内取得明显突破。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要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用好签字背书制、会商沟通、线索双向移送反馈等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打伞破网”有关规定,坚决破除怕得罪人、当“老好人”等错误思想,坚决杜绝有伞不查或者避重就轻、漏案漏人。对没有打出“伞”或者打“伞”不彻底的,要通过纪法同步上案、提级查办、领导包案等有效措施,确保涉黑涉恶案件不漏一案、一伞、一人。对发现的涉及公职人员腐败问题和充当“保护伞”的线索,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机制,应移尽移,应查尽查。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县市两级公安机关扫黑办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职能作用,加大指导督导力度,督促各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回溯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积极参与到“伞网清除”行动中来,推动案件深挖彻查。各局、各专案组要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沟通对接,坚持与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发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案件翻查工作提供加强的纪律保障,共同推动全市“伞网清除”行动尽快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