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走进榆林民俗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9-14 10:3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干部职工对榆林人文历史的了解,9月10日下午,在中心主任贺润年的带领下,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干部职工前往榆林民俗博物馆进行参观。 

 

  榆林民俗博物馆位于榆林古城大街田丰年巷3号院,北倚建于明成化年后期的鼓楼,南傍明武宗曾下榻两月有余的凯歌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榆林民俗博物馆,讲解员对馆内各藏品及历史渊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我们走进四合院,一股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罕见的砖调照壁,照壁最醒目处刻“孝悌忠信礼仪廉耻”八个大字,这是中华民族尊崇的“八德”,也是主人的治家家训。这面砖雕照壁精雕细刻,其建筑风格为典型的明清风格四合院,里面陈列了明清民宅部分,内设婚俗房、民间艺术-剪纸、各个时代榆林的风土民情遗留物件等。

  通过参观,大家对榆林民俗博物馆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榆林的发展变迁就是一部榆林人民的心灵史、精神史和革命史,同时开拓了大家的眼界、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历史文化素质,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精神,并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高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