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急救中心举办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39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9-14 10:51:55浏览次数:2009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9月11日,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联合榆林市星元医院在新建路国贸荟门口举行了纪念“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人人学急救”。

  活动现场,中心宣传小组人员为群众讲解了紧急救护知识和常见的现场救护措施,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对一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提出了饮食、锻炼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宣传小组人员围绕“人人学急救”的主题,为群众发放宣传袋500余个、宣传资料500余张、纸杯500余个、急救包300余个。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当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实施适当的自救互救是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的关键环节。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全市人民的自我保护、自救互救意识,增强急救技能,打造自救互救示范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