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一院举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6:26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为了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榆林一院举行了多主题、多形式的系列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系列活动一:开展“知廉洁 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根据榆纪发〔20209号文件要求,2020829日至31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院党委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参与陕西省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全院党员均取得理想成绩。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在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的同时,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系列活动二:举办《道德大讲堂》 ——“践廉洁 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大会

    202098日,召开《道德大讲堂》 ——“践廉洁 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大会(两院区同步视频会议)。两院区院级领导、全体党员、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各行政后勤职能科室正、副科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占胜主持会议。

首先,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通过一个个反面案例忏悔说法的故事、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声声忏悔、发人深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示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与责任意识。

在随后举行的《王晓亮同志援藏先进事迹报告》中,一院援藏干部王晓亮同志讲述了她在援藏期间的点滴故事——《身着白衣 心有锦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二康精神带到了遥远的阿里,为阿里医院建设和阿里人民献出了爱心,也为我院增光添彩,是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

会议第三项,由冯丙东院长作题为《忠诚 干净 担当》的专题党课,冯院长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指出: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对待利益、要正确看待幸福、要锻炼好品行、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等多个维度讲述一个党员干部需兼备的“真善美”;并结合自身从业经历讲述了一个党员、医务工作者要兼具的正确的、先进的思想意识形态;同时还要做到“循环服务”:行政后勤职能部门服务临床医技科室、医技科室服务临床科室、最终达到服务患者的终极目的;也分析指出了医院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希望与要求: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二康”精神,树立“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理念;要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誓言和使命;要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为医院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要求,广大职工要认清形势、端正思想、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对自己、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负责,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党委副书记王占胜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院干部要存戒惧、守底线;希望全体人员将所思、所悟、所获投入工作,化精神为行动的力量,继续为医院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健康榆林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系列活动三: 举办“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8日——99日,院党委精心组织,我院两院区分别由党委副书记蒲尚宏、党委副书记王占胜带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分批次参观了绥德县疏属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榆林市档案馆。    

在绥德县疏属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们参观、聆听了绥德籍和曾经在绥德战斗过的革命历史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镌刻历史的革命文物带大家走进那些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重温那依然鲜活的革命故事;在榆林市档案馆,全体人员参观了 “印象榆林”“红色榆林”“人物榆林”“今日榆林”等不同时期的榆林发展篇章,感受榆林的历史变革,体味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党员进行了话廉洁、守初心专题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爱院如家、践行新时代下新的医院精神与使命,为医院发展、为健康榆林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知廉洁严纪律  践廉洁 勇担当 倡廉洁 践使命话廉洁 守初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见贤思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系列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敬畏,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勇担当的思想自觉,把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榆林事业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