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召开2020年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423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9-17 15:54:06浏览次数:2029

   

   9月16日,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在榆阳顺利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市卫健委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具体承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医药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兵胜和疾控科负责同志出席参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永东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市各县区卫健局疾控股负责人,市二院、市一院绥德分院2所定点医院和市、县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

   会议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薛兵胜同志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性病艾滋病防控工作,我市在艾滋病防控中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完善防治艾滋病领导小组协调机制,落实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艾滋病的监测力度持续加大,经注射吸毒传播、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全市整体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他代表市卫健委向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的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慰问和感谢。他要求各县区要加强组织,各司其职,强调要以“12363”为抓手来防控艾滋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艾滋病的低流行水平。即抓住“一个核心问题(预防控制性传播);突出两项重点工作(疫情分析研判、狠抓工作落实);推进 “三个全覆盖”(公共场所安全套摆放和宣传全覆盖,辖区学校艾滋病宣传全覆盖,艾滋病人一帮一全覆盖)和 “六大工程”(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艾滋病综合干预工程、艾滋病扩大监测和治疗工程、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疗工程、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工程、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项目;最终实现“三个90%”目标(发现病例、应治尽治、力求有效),从而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扩散。

    市疾控中心田永东副主任总结了目前性病艾滋病防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就艾滋病“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由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就《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性病漏报调查、梅毒现场核查、艾滋病病例报告及随访、艾滋病数据质量核查等常规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使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掌握了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方法及要求,为2020年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