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参加全国省级放射卫生监督员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2045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9-21 08:59:57浏览次数:4166

    2020年9月16至18日,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市放射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在榆林市卫生监督所会议室参加全国省级放射卫生监督网络视频培训班。

    为加强全国放射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提高监督执法效能,国家监督中心举办本次网络视频培训学习内容,邀请苏州大学朱南康、万骏、闫聪冲、孙亮、涂彧教授和浙江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马明强等专家授课,内容涵盖放射卫生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核子仪的工业应用于防护要求,工业射线谈上的原理与防护要求,工业辐照的历史与展望,γ探伤机模型操作观摩,电离辐射工业应用典型事故与案例等。

    在国家实施“放管服”之前,医疗放射卫生重点由省级和市级卫生监督机构监管,县区级卫生监督员对放射卫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电离辐射相关知识掌握相对不足,本次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市放射卫生业务骨干参与全国省级放射卫生监督员网络视频培训班,系统学习了职业、放射卫生监督方面的基础理论、法律、法规和电离辐射工业应用典型事故与案例,积累知识,增长才干,视频前和专家教授们面对面的交流,解决疑难和不惑,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