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

发布日期:2020-09-21 09:21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我中心于918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教育题材电影《第一大案》。

影片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的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公安部反特专员陈怀邦,在对不甘退出历史舞台的国民党势力特遣大量特务四处暗杀的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刘青山、张子善自以为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战功,现在革命成功了,该享受了,认为贪点、占点算不了什么。他们利用职权盗窃国家资产、克扣公款,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给刚刚诞生的新中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案发后,他们自认为对革命有功、罪不至死,但为了严惩腐败、杀一儆百,党中央最终批准将二人枪决,令人扼腕叹息!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枪毙刘青山、张子善的两声枪响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警醒,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以后无论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