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全省推进健康陕西行动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现场会在铜川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0488主题分类:健康榆林建设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4 15:08:33浏览次数:4583

9月23日,全省推进健康陕西行动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现场会在铜川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主任刘宝琴、副主任杨联昌等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刘勤社宣读了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刘宝琴就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爱国卫生和深化医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宝琴强调:在健康陕西建设方面,要聚焦重点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聚焦重大疾病,全方位保障百姓健康;聚焦重点部位,深化健康细胞示范建设;聚焦健康影响因素,实施全方位干预行动。

在爱国卫生运动方面,要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大力开展健康城镇建设。

在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方面,要完善预案体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完善物资储备体系。

在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方面,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改革完善综合监管制度,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铜川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会议向西安市、宝鸡市、延川县、武功县、蒲城县、府谷县、照金镇、青木川镇、池河镇、竹林关镇等10个新命名的全国卫生城市(城镇)颁发了奖牌。省体育局、省妇联、铜川市、岐山县、汉阴县和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卫生健康、教育、体育、民政、农业农村、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省级健康县城建设试点县(区)政府领导及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国家卫生城镇代表等180人参加了会议。